脫貧的願望

在我們服侍的鄉村中,很多成年人都沾染不同的惡習,包括賭博、酗酒等,要改變他們真是十分困難。相反,孩子們像一張白紙,只要好好教導,他們可以學到正確的價值觀。感恩其中一位女孩Punler,她很想為自己的未來努力,希望脫離貧窮的生活。

今年12歲的Punler,是一位笑容燦爛的女孩。她之前也是在街上行乞,曾經在窰匠中心生活,後來回到鄉村與家人同住。由於家人每月要還錢予銀行,所以她平日也有協助剪蔥頭賺取金錢,還會幫忙做家務,是一位孝順的孩子。

此外,她也是一位勤奮的學生,除了每日下午到村校上課外,早上也會到窰匠的臨時班房上課。「姐姐及哥哥的經歷令我更發奮讀書,因為他們很早就停學,之後出來社會工作,可是他們的生活十分困難。因此我想將來升讀大學,我便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。」這是Punler的心聲。她還希望日後可以成為老師,不但有穩定的收入,也可以教導下一代。

雖然Punler已沒有在窰匠中心生活,但她在鄉村裡也經常參與窰匠的活動,包括聖經、英文、柬文和衞生教育課,還有參與青少年崇拜。早前,她也有在窰匠的小花園一起種植呢!「每次我在窰匠上課及參與活動,都感到十分開心。」Punler興奮地說:「我還認識及接受了主耶穌,經歷祂的愛及喜樂呢!」

Punler是鄉村內少有堅持讀書及為將來計劃的孩子,窰匠希望幫助更多孩子學習正確的價值觀及懂得計劃未來,逐漸走向脫貧的生活。

返回